顏菀倩許佳麟‧未戰搶先簽約     星洲日報/娛樂‧2008.07.2518:27
http://ent.sinchew-i.com/node/7768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繼八強新秀凌加峻之後,又有兩位Astro新秀被唱片公司相中,未戰先從眾人之中跑出的新秀是五強中的顏菀倩與許佳麟,兩人在決賽前夕分別與魔棋音樂及Nivo Entertainment簽約,正式成為旗下歌手!

有大馬“李宇春”之稱的顏菀倩早在初賽期間即已被魔棋音樂負責人張秀玉注意到,之後同是魔棋音樂負責人的林瓊瓏來馬擔任其中7場的評審時,更清楚發掘出她在舞台上的特質,確定了她正是他們要找的人選,張秀玉說:“ 我們一直都有注意苑倩的表現,發現她一直在進步中。”顏苑倩也是魔棋音樂繼陳仁豐之後,第二位正式簽下的歌手,為了隆重其事,魔棋音樂特別選擇在決賽前夕舉辦簽約新聞發佈會。

18歲的顏苑倩是在進入五強的比賽結束後才獲知魔棋音樂有意簽下她為歌手,雖然這個消息來得有些突然,但卻也讓從小就熱愛歌唱的她雀躍不已。“我一直都很想把歌唱當成是我的事業,現在越來越靠近我的夢想了!”她說,之前林瓊瓏來馬擔任評審時,曾跟他聊過天,卻沒想到自己原來已經被他們注意到了。

許佳麟是下一個光良?
音樂才華倍受讚賞

比顏苑倩更早確定會當唱片歌手的許佳麟(Danny),則是憑著他的音樂才華,獲得由Alex San掌舵的Nevo Entertainment的青睞,主動送上一紙歌手合約。Nevo Entertainment執行董事黎華安(Aesons)受詢時表示,無論是外型、唱功及音樂才華,Danny都符合他們要找的新人的條件,並且會為他安排一個完整的培訓課程,加強他在各方面的條件。“Danny在音樂上真的很有天份,他懂得吉他和打鼓,而且還是無師自通,這方面的才華非常吸引人!”他認為,大馬樂壇的特色是栽培出許多出色的唱作歌手,相信Danny也將會成為下一個光良!

Danny在得知有機會與Nevo Entertainment簽約的消息時,表現十分平靜,並且還打電話給遠在登加樓的父母詢問意見,父母甚至還親自到吉隆坡與Nevo Entertainment的負責人洽談,後決定讓才華洋溢的兒子好好的把握個難得的機會,“其實之前是有考慮是否會有唱片公司要簽下我,沒想到機會來得這麼快!”他說會以平常心來看待這個簽約機,未來仍會繼續努力充實自己的實力。 

林健辉自责害妹妹掉冠 2008/07/27 17:43:44
●南洋商报

吉隆坡27日讯-“PK马来魔”林健辉这一次不是以踢馆者身分前来演唱,而是以《Astro新秀大赛》的前辈身分来陪战,对于妹妹林淑晶无缘登上冠军宝座,他说:“我从她在第一个环节看到第4个环节,发觉她的表现比我想像中好,所以她早已是我心目中的冠军了。” 

对于自己在和妹妹合唱时忘词,他颇内疚地说:“我真的觉得有一点害了她,因为我刚从台北回来就被安排要唱这首歌,我对这首歌不太熟,但我发觉她对这歌词却很熟,所以真的是对不起她。不过后来知道最后一个环节没有被之前的积分影响时,我才松了一口气。” 

问他如果是评审之一,谁才会是其冠军人选?他说:“如果是冠军的话,我会选我妹妹,但是如果要培养新人的话,我会选莞倩,因为她有很强的歌迷阵容。”林健辉除了与参赛者合唱之外,也独自演绎了两首歌曲,其中《星光》更是他即将在8、9月发表的最新单曲。


林健輝忘詞害慘林淑晶‧顏莞倩打破宿命奪冠
(-B-U-L-L-S-H-I-T-T-I-N-G-)
 

  • 冠軍顏莞倩(中),亞軍林淑晶(左2)和季軍朱豪仁(右2)將會代表大馬到香港參加愛全球華人新秀大賽。(圖:光明日報)

  • 擔任表演嘉賓的林健輝,是晚也是第三回合與最後三甲進行對唱的歌手。他與妹妹林淑晶的對唱,也成為了全場的高潮之一,無奈林淑晶抽中了難度十足的廣東歌曲《滾》,兩人的合唱竟然發生了忘詞錯KEY的情況,實在可惜!(圖:光明日報)

  • 顏莞倩成功擊敗林淑晶,摘下了2008年Astro新秀冠軍殊榮。(圖:光明日報)

  • 《終極PK》部份,儘管說要拿出自己最佳表現來爭奪最高的榮譽,不過顏莞倩和林淑晶卻不分彼此地一起帶動現場氣氛,兩人唱至興起時,還互相嘴對嘴親吻,玩“親親”。(圖:光明日報)

  • 《2008年新秀大賽》決賽出現了有史以來最頂尖的評審團陣容,包括(左起)荘慰義、Alex San、黃舒駿、包小松、包小柏、李治成和林瓊瓏。(圖:光明日報)

1 of 5

時間:8.00pm

地點:吉隆坡國家體育館

活動:《2008年Astro新秀大賽》決賽

(吉隆坡)一向多由男生奪冠的Astro新秀大賽,本屆終於被“大馬李宇春”顏莞倩打破了多年“利男不利女”的宿命論,成功摘下《2008年Astro新秀》的冠軍寶座。與此同時,賽前備受看好奪冠的林淑晶,卻在和哥哥林健輝的對唱環節下表現失準。林健輝事後自責的說:“都是我忘詞害了她。”

賽前獲得魔棋音樂一紙唱片合約的顏莞倩以黑馬姿態,成功擊敗賽前備受看好的“林健輝妹妹”林淑晶,成功摘下了《2008年新秀大賽》冠軍的高殊榮,成為新一屆新秀霸主的她也成功打破連續多屆男新秀奪冠的宿命論,為歷屆新秀姐妹們爭回一口氣。

一直以大熱姿態獲得評審一直好評的林淑晶,決賽當晚頻頻忘詞,表現失準,叫賽前對她評價甚高的評審深感失望。儘管如此,她實力的唱腔依然獲得台灣3位評審包小松、包小柏及黃舒駿的高度肯定,雖然3人一直把票數投給了Debbie,不過依然不敵另外4位評審老師的票數,她僅一票之差敗給了18歲的顏莞倩。

林健輝自責內疚

在第三回合的三強PK賽中,被指定跟表演嘉賓林健輝對唱歌曲,林淑晶抽中了楊千樺和梁漢文合唱的《滾》,首度與哥哥林健輝對唱這首高難度歌曲的林淑晶,雖然表現不錯,不過還是發生了小凸槌的情況,導致無法取得高分。林健輝在慶功宴的記者會上內疚的指稱,自己忘詞而害了妹妹丟分數,不過林淑晶卻重申,其實是自己進錯KEY而連累了哥哥忘詞。

儘管如此,林健輝雖然無法助妹妹摘下冠軍,不過在他心目中,林淑晶已經是冠軍人馬,因為他覺得妹妹進步了許多。此外,他也很認同冠軍顏莞倩當晚的表現很出色,冠軍絕對是實至名歸。

另外,獲得最強大親友團打氣的朱豪仁,也成功摘下了季軍和《我的至愛新秀SMS》獎,成為當晚的雙料得主。

越戰越勇的顏莞倩,由於聲音辨識度強,加上穩健的台風,在首兩個回合皆以最高分數過關,其自然和清新的台風,不但成為黃舒駿心目中的明日之星,更是莊慰義老師所發夢也會想到的聲音,讓她成功抱走總值18萬1915令吉的獎金和獎品。

《2008年新秀大賽》週六(26日)於吉隆坡國家體育館盛大舉行,晉身進入決賽的5強新秀Debbie林淑晶、朱豪仁、顏莞倩、Natalie張夢秦及Danny許嘉麟當晚各施看家本領,競爭非常激烈,不過張夢秦卻在首個回合被淘汰出局,最後許嘉麟的表現也失準,無緣進入最後三甲。

《2008年新秀大賽》決賽成績如下

冠軍:顏莞倩

亞軍:林淑晶

季軍:朱豪仁

我的至愛新秀SMS:朱豪仁

慶功宴

顏莞倩
滿意表現

雖然沒有料及自己會拿下冠軍寶座,不過被宣佈成為2008年新秀冠軍的她卻非常鎮定,顏莞倩強調,其實是自己的淚腺封閉,所以平常的她已是一個不太會哭的人。

對於賽果感到驚訝的顏莞倩坦言,自己心目中的冠軍是林淑晶,沒有想過自己會是冠軍。盡管如此,她不認同自己是爆冷勝出,因為當晚的表現自己也感到滿意。

在終極PK環節中,她與林淑晶演唱3首歌曲時,彼此互動十足,還玩起“親嘴”的動作,她表示,私底下也會跟Debbie玩親臉,那一刻是發自內心,而不是在台上“做”給大家看的戲碼。

林淑晶
忘詞才失敗

大熱倒爐的林淑晶坦誠沒有摘下冠軍心中的確有點遺憾,因為她一直視哥哥林健輝為榜樣,不過卻無法步上哥哥的後塵,成為新秀冠軍。

有評審指稱林淑晶必須加強中文部份,但是她卻不認同失利是因為音準問題。“我覺得表現不好是因為忘詞,而不是音準問題,歌唱得好不好,我自己知道。”

評審認同冠亞軍實力

雖然把票投給了林淑晶,不過3位台灣來的專業評審老師黃舒駿、包小松及小柏則很滿意賽果,他們認同林淑晶的實力,但也不否認顏莞倩歌聲擁有個人特色。

黃舒駿表示,雖然其心目中的冠軍是林淑晶,但無可否認顏莞倩是未來樂壇的一顆明日之星,因為她的整體表現很好,而且塑造型強,聲音辨識度高,很有自己的特色。與此同時,他也建議林淑晶該尋找自己的聲音特色。他說:“林淑晶的聲音有太多藝人的影子,少了個人特色,其實樂壇不缺會唱歌的人,但是卻缺有特色的人。”

一路看著新秀成長的包小松認為顏莞倩是晚的表現有突破以往,其發展是指日可待!至於林淑晶,他表示,Debbie一直被看好,當晚的表現也沒有失分,只是表現做得太滿分,導致引不起觀眾的熱情,有點可惜。

至於小柏,他也不否認顏莞倩的潛質,他認同莞倩是指日可待的明日之星。

評審精句

包小松:對於週六晚上的賽果,雖然跟一些評審出現不一致的人選,不過我們沒有出現爭執局面,因為大家都不熟絡。

跟黃舒駿和小柏會發生爭執,是在台灣大家會一起看比賽,然後討論,之後出現觀點不一樣,所以才會出現爭執。

黃舒駿:參加過那麼多的選秀賽,週六晚上是我最不緊張的冠軍賽,你們兩人沒有要擊倒對方的意思,還互相幫忙,還在台上擠眉弄眼的。你們兩人,一個是我心目中的冠軍,一個則是我心中的明日之星。

包小柏:說妳們好是騙人的,這一刻你們在台上牽手,但之後你們就會分手,未來會各自發展。對於這對表演,你們的程度只是拿到亞軍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