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版的猖獗,网络科技的发达,都直接影响了唱片市场,唱片公司绞尽脑汁,以各种方式努力的打救影音市场,而其中大马首开先河的案子,应属最近电台不断强打的林健辉[我听见有人叫你宝贝],本尊还没回来马来西亚做宣传,歌曲已经唱遍大街小巷,正是盗版最爱的范例,所以林健辉隶属的[世纪音乐唱片公司],干脆CD也不用印了,要拥有就请直接上网下载吧,大马第一张数位专辑-林健辉[我听见有人叫你宝贝]就这样诞生了!

在台湾[星光二班]一鸣惊人,被封为[星光PK魔王]的林健辉,今年3月份在台湾、香港及中国大陆通过无线平台数位发行其单曲,马来西亚也同步通过电讯公司无线平台推出,提供市场另一个全新的选择!

世纪音乐总经理吴锦华也私下透露说:[这次林健辉在台湾、香港及中国大陆的宣传活动是很奇怪的,以前我们都是做宣传,现场卖CD然后签名,现在做宣传却没有实体包装的产品,所以我向台湾种子音乐要求,马来西亚方面要有“实体”。]

吴锦华从事唱片业多年,了解马来西亚人的习惯,实体还是比较实际。当BIMBIT.COM与世纪音乐接触,双方一拍即合,限量发行大马才拥有的林健辉[我听见有人叫你宝贝] 实体包装,而内含的不是一张CD,而是刮刮卡乙张,只要在BIMBIT.COM,输入序号,就可以下载林健辉的新歌、5首精选歌曲和[我听见有人叫你宝贝]MV及原音铃声。

但是很无奈的是这种方式其实依然无法阻止非法下载,只是稍微减轻唱片公司CD和包装的费用,台湾之前开始采用数位下载方式的是天后蔡依林。

虽然林健辉相隔两年才发一首单曲,不过士别三日,却已脱胎换骨,从前羞涩的他在记者会上侃侃而谈,见招拆招。

[唱歌的路是可以走很远的,我用了很长的时间把作品做好,希望每一首歌都可以让大家有一个深刻的印象,可以听很久,不是为了发片而发片。]

会上,记者频频追问感情事件,自喻为草食系男的他,一再强调本身感情被动,不敢表达,还爆料以往都是女生先表白,本身不敢先开口的原因只因为怕冷场!虽然个性被动,但是他也认同男生应该要主动、大方,太被动会被认为骄傲,而他正学习讲多点话,他自嘲常常讲的是冷笑话。

身在海外发展,感情方面是否也会情牵异国?

接触多了国内外的女生,他也有了一定的心得,他认为:[马来西亚女生比较黏家,台北的女生多数是自己一个人生活,很少和家人住,内地的女生有点。。。。!]他腼腆的本色不知觉流露出来,然后稚气的笑了,有点不好意思的说:[打扮比较浓。]这句话说得很小声,几乎不太确定有没听错。

那本身喜欢怎样的女生?

[疼家人的!]那么马来西亚的女生还是首选了,不知道是否藉机表白,他主动提起了之前盛传和他有暧昧的曾沛慈,三度PK相逢的缘分,林健辉很坦白的说:[她是欣赏的类型。]

记者们马上双眼发亮问,是否有下文?

他的回答又打破大家幻想:[她很忙,还在读书,我们只是偶尔MSN遇到会聊几句。目前我还是专注音乐工作。我目前没对象,女朋友是事业!]真是非常标准的官方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